close

 

在香港這個充滿美食的城市,有沒有哪幾樣東西是你每次到訪必吃的呢?
香港有著多元的美食,每一次到香港都會新開幾家餐廳,
但有幾樣食物是我不管行程如何衝忙,也都一定要安排進去的。

 

1 利苑-千層蘿蔔酥餅

 

飲茶絕對是每個人對香港美食的第一印象,
我自己也覺得來到香港不吃一頓飲茶好像就沒來過一樣,
但現在如果我去香港沒有吃到利苑的蘿蔔絲酥餅絕對是浪費我的機票錢!

利苑的蘿蔔製品(這樣說嗎?)都非常的優秀好吃,
不管是最普通的蘿蔔糕還是這樣銷魂的蘿蔔酥餅都是我在台灣沒有吃過的味道,
真材實料的下去製作,裡頭裡頭的蘿蔔絲已經軟嫩入味,
和外頭的酥皮搭配真的是外酥內軟,想到都流口水了。

小建議:如果只是想要吃小點的朋友,建議中午時間過去用餐,因為晚上都是大菜居多。


2 最近台灣很紅的雞蛋仔
 
雖然現在台灣已經吃得到,而且包裝都很可愛,
但每次到港澳地區看到雞蛋仔的身影還是會忍不住掏出錢來買,
就像在台灣看到雞蛋糕攤位(尤其是東區那家)就會停下。

我吃過A7貨櫃屋的那家,但我還是覺得普遍香港的雞蛋仔烤的都比我在台灣吃到的酥脆,
我就是喜歡外面那層酥酥脆脆因為醬汁流出的皮,
吃下去會有幸福感。

3 熬到幾乎看不到米粒的粥
 
 
(照片好醜只有媽媽隨便拿手機拍的圖😓)

香港的粥真的是快要打敗清粥小菜在我心中地位,
平時的我是喜歡白稀飯勝過粥的,因為在台灣吃到的廣東粥都沒有什麼覺得特別好吃,
但一在香港吃到他們的粥,地位激升,
好吃到我跟我媽媽連續兩天午餐都選擇粥當我們的午餐。

他們的粥熬的綿的,好像是用豬骨一起下去慢慢熬煮,
所以煮出來的粥才這麼的香好吃,我在台灣也沒有吃到過煮的這麼好吃的粥。

我最喜歡的香港美食有2樣就是路邊攤或是路邊小店,
​難怪我媽都說我是便宜嘴😂
 
arrow
arrow

    肉食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